Saturday, December 11, 2010

一个人的旅行:淡水风情

[好浪漫哦,还有音乐。每一首歌都好像好调情哦!]
情人桥上,一对男女毫不犹豫地赞美着渔人码头的浪漫情风情。接着,男的紧紧地搂着女生,一同慢步走下桥,在女生的额头上热情地亲吻了一下。


淡水的确会让人心旷神怡。景色怡人的淡水,节奏上比台北市区慢得多。离开了繁华的城市,来到淡水,有了全新的感觉。河面上漂浮着的小舟,垂钓的老人和孙子,温暖的阳光,都在催我放慢脚步,一起和他们沉浸于淡水的魅力。把步伐放慢,细细发掘淡水河边的秘密。


搭了船到渔人码头,不禁被那里的风景吸引。淡水渔人码头真的名不虚传,称得上是环境极佳的休闲渔港。美轮美奂的浮动码头,令人赏心悦目的情人桥,悠闲的咖啡座,凉凉的海风,轻松的音乐,拼凑成了渔人码头的浪漫。

到了[那堤景观餐厅 - LATTE],点了一份松饼及热拿铁。对着令人心情舒畅的美丽海景,动听的拉丁歌曲作为背景,不仅让人沉浸其中,还制造出那一形容的简单浪漫情怀。
松饼还附上冰冰凉凉的香草雪糕,一冷一热,不但没有产生冲突,反而还配合极佳。加上了甜而不腻的蜂蜜,渗入海绵般的松饼,过后香味又在口中完全释放,那种满足感真的难以形容。拿铁淡淡的奶香叶没有掩盖Espresso咖啡,这样的天气,这绝对是一杯令人满意的热饮。

柔和的阳光在水面上反射,远处遥望的是观音山,顿时让人忘记一切忧愁,尽情享受着眼前的美好。

渐渐地,夕阳西下,想到一天即将结束,一股无与伦比的感动不禁涌上心头。夜晚的情人桥,和静置的水面,多了一份宁静感。渔人码头也慢慢地热闹起来了。

我上了船,回到淡水老街,心想一定要吃老妈赞不绝口的‘阿给’。听说上回吃到的,虽然自称正宗,但不是最好吃的。[卢妈妈]的‘阿给’果然浆汁比较浓稠,而且很够味。妈妈果然好介绍!

来到淡水,非买[阿婆铁蛋]不可。铁蛋可说是淡水的名产之一,不买的话,恐怕会对不起自己。

天都黑了,也应该赶路回台北市,和朋友会面喝茶了。


交通:
捷运淡水站,搭船可来回渔人码头(可用优游卡)。

非买不可:
阿婆铁蛋
洪妈酸梅汤
[卢妈妈]阿给和肉包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格主的一个人旅行写得字字入扣,看得我也想去台湾一番。

如果格主把每一个景点或美食分开一次写一种心情,那我就不会一口气读到颈项都僵硬了。小小分享请别介意。加油咯。



木子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