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0, 2010

一个人的旅行:第二天的乐

“啊台湾有什么好的?嘿来来去去不就是阿里山,日月潭?单单‘花’展的空间都小了。地‘荒’小,就‘速’‘粗’亏呐。” 计程车司机用很浓的台语口音跟我发了一连串的牢骚。我只能坐在一旁点点头“嗯,嗯”,不然就是“新加坡也是。”我想:台湾人也够放了,什么都敢和陌生人讲。这也许就是台湾迷人的其中一点。很多人都不带着面具生活,有话直说,心机比较不重,是吗?

第二天的乐:
早上到处走走,发现天气有点寒,幸好有大太阳保暖。走着走着,发现附近有家“八方云集”。“八方云集”是友人爱凌介绍吃的(顺便还吩咐我替她买冷冻的韩式饺子回去)。反正还没吃早餐,便打算早餐午餐一次过解决。点了招牌锅贴、韩式辣饺子和小份的牛肉面。很意外,老板娘还端来小菜赠送哟。很不错的促销点子,可能是担心我纤维不足吧,送我一份清炒空心菜。

招牌锅贴很好吃!


牛肉面来时,靠!有够大腕。明明叫的是小份的,来了那么大腕!那么大份的还能多大啊!?真的,很感谢老板娘的施舍,但这也太大份了吧?


饱到撑死了,就步行到台北101一带走走。在 PAGE ONE 看书时,才发现原来101附近有一个保留的眷村 - 四四南村。

四四南村的历史:

台北市信義區的四四南村是台北地區光復後第一個自力興建的軍眷村,有台灣第一眷村之稱,1948年從瀋陽及漢陽兵工廠遷到現址,合併成「四四兵工廠」, 成員可分成三個階級,將校級軍官、中階級軍士官、無軍人身分的技工,四四南村住的就是無軍人身分的技工跟眷屬,遷台後的四四兵工廠則擔負「整軍經武」的後勤資源任務。

1999年,伴隨著信義計畫區的土地開發與眷村改建政策,全體居民遷出四四南村,2001年3月,經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古蹟審查委員會勘查,召開「台北市四四南村陳請申請古蹟」公聽會,這是台北市古蹟審議制度改變後依法舉行公聽會的首例,會中將四四南村正式列為「歷史建築」。

逛到累了,就是吃饭时间了。今天一定要吃到臭豆腐!于是下定决心往士林夜市冲。

很棒的抹茶拿铁

我最爱的臭豆腐@士林

一份不够,再来烤的臭豆腐吧!

夜晚,天气变得冷得要命,就上山泡汤去。到了北投,手已经冷得僵硬,连拿钱币都有困难。

我泡汤的出体验是在去年来台湾时。首次在大众池,赤裸裸地泡汤,还真尴尬。更可怜的是为了卫生起见,连毛巾都被禁止带入大众池。遮丑的物品都不能带,但应该需要时间适应的吧。习惯就好。天寒时泡汤实在很棒。除了能让身体温暖,还能让人晚上一觉好睡。 一次全泡汤台币220,也太划算了吧!!!超爱,肯定还会再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