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0, 2010

一个人的旅行:我的第一天

每次出国会非常兴奋,但是总是到出发前夕,都会有点舍不得离开。可能是家中有许多放不下的事,所以每次要离开,就很犹豫。当然,最后还是去啦。

当天机场不多人。但我搭的那趟班机却坐满了。全程除了有小孩一直地哭闹,一切都很顺利。四个半小时后,终于抵达台北。

“国光帮帮忙”

不久,就到了台北车站。出外一整天,好想快点到可以歇脚的地方。幸好新驿旅店就在车长不远处。回到台北的感觉的确好好。天气好,空气好,感觉更好。一切看起来都还很熟悉。去年来到这里,那时一切都很新鲜,很陌生。但这回,却有一种回归的感觉。

会跑步的绿人,我回来啦

熟悉的新驿旅店,我会来了

他们说我“住比较多天”,旅店很贴心的柜台人员为我特地安排了有窗户的房间。不是很明白那是为什么,应该是以防火患,容易逃生吧。因为我的房间的窗户一望出去,就是隔壁楼肮脏破旧的屋顶,根本不算什么美景。但还是感谢服务人员啦。安顿好后,就匆匆忙忙地赶到忠孝复兴一带与伟雄吃晚餐。伟雄是大学时的同学,目前在台北市工作。他介绍了一个很不错的麻辣自助火锅 - 亨记 (忠孝复兴路107巷,40号)。汤头很好喝,麻辣也不会浓得喝不下。更棒的是,那家店提供了许多不同牌子,多种不同口味的雪糕。


“你的包装纸都比包在里头的礼物贵。” 我们过后一起到敦化诚品。伟雄买了跟礼物一样贵的包装纸。他坚持台湾上班族最近很重视礼物的包装,包装纸比礼物还重要。这种观念还真的很奇怪,但大家高兴就好吧。


很快的,第一天就匆匆地结束了。很遗憾,没有吃到臭豆腐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