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 2007

轩仔论人生 - “与 Nick Vujicic 接触后”

今天在教会与 Nick Vujicic 有了近距离的接触。 坦白说,我被他开朗乐观的性格深深感染。一个天生少了手脚的人,竟然过得如此开心,笑得比谁都灿烂。他对人生的观点,和对主坚定的信念,我真的非常佩服。我给了他一个热情的拥抱,在他耳边轻声细语地祝福了他。他虽然没有能力用手环绕我的身体,但是他友善的一句“Thank you”,亲切阳光般的笑容,和充满朝气和信心的眼神,深深感动了我。那是我毕生难忘的一个拥抱。

很显然的,Nick 找到了自己人生的目标。他清楚地理解上帝给他的任务,并且排除万难,克服自己的缺陷,以自己的故事改变他人对主,以及生命的看法。以前,我总是思考着,为什么上帝会让这个世界存有悲痛,好人为什么不一定有好报等苦恼的问题。我们常挂在嘴边.....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每件事情的发生,背后必然有个目的,但是,发生在某些人的身上,公平吗?我们总是会埋怨自己失去了什么,缺少了什么,但我们所得到的,所拥有的,功劳归谁?老实说,虽然目前为止,我还不知道究竟为什么世上有这么多的不平之事,但是,我可以肯定地说,我们生命中所遭遇的不幸,都是为了锻炼我们的信念。可能是让我们用所累积的人生经验来帮助他人。这也许就是别人常说的 “Greater purpose”。最后,或许我们会发现,失去的和得到的比起来,实在是微不足道。这真的必须感谢 Nick 今天所给我的金玉良言。



我承认自己还没发掘出我生存的目的。目前还正在摸索着。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个遗憾。但庆幸的是,至少在我情绪低落的时候,上帝总是陪着我,安慰我,给我寄托。确实是金钱都买不到的幸福。

最后,我想和大家分享圣经里其中很有意思的一段,也感谢 Nick 的提醒......

Philippians 4:4 至 4:6 - "Rejoice in the Lord always. I will say it again: Rejoice! Let your gentleness be evident to all. The Lord is near. Do not be anxious about anything, but in everything, by prayer and petition, with thanksgiving, present your requests to God."

想多了解 Nick Vujicic,请游览 Life Without Limbs 网站。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Nick 真的amazing! 我看过他的dvd,他的精神叫人佩服。有机会和他见面,从他的身上体会什么是life purpose,就是一种收获。愿你早日找到你得life purpose。
对了,this is my email address daniel.goh@united-team.com,联络我。

轩仔 said...

的确,他的故事真的蛮神奇的...更奇妙的是,他不但可以自立,还可以帮助世界各地数百万人...佩服...

我已经给你寄了电邮了,请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