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1, 2010

快乐的权力

我还真想好好出国旅游。我想念的台湾、澳洲和向往的土耳其,怎么好像越来越远哪?工作越来越忙,却变得越来越穷。虽然金钱上也不太富有,但我主要指的是精神上的贫穷。

人们日夜为三餐奋斗,为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而打拼,忘记了精神上的满足。我们往往忘了问问自己究竟什么令我们最开心。没错,我们当然也不清楚到底什么会让自己开心,总要试过才知道。人生就是通过这样碰碰撞撞学习和了解自己的。每个人在不同的阶段也许喜欢的东西都会不一样。但是现今社会有几个人会放慢步伐,自我反省一番,看看自己做的一切,是否是自己喜欢的,能给自己带来快乐的?

虽然很多时候,我们没有权力选择自己非常热爱的工作,但至少总该在工作之余,抽出时间做一些能让自己开心,使自己满足的事情吧?相信没几个人做到了。这也难怪人们常常把生活的压力和不满怪罪于自己的工作。并不是工作剥夺了你的快乐。而是你自己忘了享受的感觉。是你放弃了快乐的权力。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大家都早起,你争我夺,你推我挤的,好不混乱。事实上,虫子到处都是,怎么吃也吃不完。放慢脚步,欣赏一下美丽的风光,晚一点进食,也没关系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