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1, 2007

轩仔论感情 - “单身潜逃”

拥车证标到了!如果一切顺利,相信12月中就可以领车了!好兴奋嘞!

哦,印尼富婆回来了。前几天和她和兴仔会面,唱卡拉OK。好久没上KBOX了,感觉怪怪的。发现好多新歌都没听过,许多旧曲也忘了怎么唱了。真糟糕。怎么说我也是‘歌王’嘛!当晚却完全进入不了状态。也可能是太累的关系吧......

印尼富婆今晚又飞到香港探亲了。应该要等到下个月才能够再见面了。每次好友回来,然后又离去,都会令我觉得有些迷惘,一点失落。

我的朋友不多。真的。曾经,酒肉朋友不少,但渐渐发觉和他们来往没什么意思。感觉有点肤浅,而且很假。那不是我要的友谊。也许是自己比较感性。我需要谈心,需要身边的朋友对我有一定的了解,需要友人给我某个程度上的肯定、认同......所以久而久之,我便与那些酒肉朋友保持距离。现在,即使他们尝试联络我,想约我打牌或唱卡拉OK,我也会假装没有接到通知。很可恶,我知道。但我不过是想摆脱以前的生活,某些不好的回忆。

了解我的朋友的确不多。真正懂我的人,在我落魄消沉时给我支持的,不是酒肉朋友,而是三位知己。不久前,一切真的很不如意。只有三个人在我身旁支持我。我非常感激。十五年的友情果然比金坚。可惜我们四人很难得才能聚在一起。大家都分散各地......嫁到印尼的啦,到上海工作的啦......一年只见一、两次面。所以,每当他们回来新加坡,过后又离开,我都会很失落。

我不怕承认我是一个重感情的人。以前,我很重视那帮“酒肉朋友”,把他们当作兄弟姐妹一般对待。可惜,重感情的人,往往也很容易受创伤。有些人,在我的生活中来去匆匆,进进出出。大难临头各自飞.....那种友情根本经不起考验。渐渐地,我开始对这样的友情失去信心,失去兴趣。

酒肉朋友可和毒品相比。一个人空虚时,往往会找上一群酒肉朋友作伴,当解药医治空虚。吃喝玩乐后,发现最终还是一个人,倍感空虚。慢慢对这些朋友形成一种依赖性,而且还希望寻找更多其他的“解药”。“解药”不但没有医疗效果,反而使病情加重。

我就是被“解药”遗弃的病人。我对这些所谓的“灵丹妙药”感到失望,失去信心。就当我害怕再受到伤害吧。该和酒肉朋友说拜拜。

现在,我只是希望独自过自己的生活。让我重新认识自己。

开始自己的单身潜逃。

计时,开始。

6 comments:

阿洛 said...

近来自己也常觉得孤单,虽然是已习惯单身。
我在想往往能通过时间考验的才能被称为朋友。人生得一知己死而无憾。

Unknown said...

轩仔,恭喜你快要当‘爸爸’了,‘孩子’的名可取了?
往后要‘单身潜逃’,有车就可以逃得很快。:-p
说真的,好友几个就够。‘日久见人心’,时间能够告诉你谁是‘知己’,就别太在意了。
开心迎接你的‘宝贝’吧!

轩仔 said...

呵呵,多谢两位叔叔的意见:p

可能小弟长大了就比较能理解人与人之间的一些相处之道吧!

阿洛 said...

我小过你!!! 气气气。。。:P

Unknown said...

轩仔弟弟,没礼貌,好歹也因该称呼哥哥,都把我叫老了。〉:-l

轩仔 said...

ooops! 呵呵呵呵!!! 哥哥弟弟咯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