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8, 2009

隆重獻映

如果說人生猶如一場戯,那麽這場戯,又有什麽人在看,又是怎麽播映的?如果真的有架播放器,那麽人的一生中,可以重看過去幾次,允許NG嗎?演錯了,或者播放錯了,能夠輕易地按REWIND,重新錄過,再次重播嗎?

才不。

我在談論的是機會。説到底,人生給我們的機會是不是有限的,未知。一旦錯過了,也許不會再有。嗯,我想或許就好像口裡的牙齒一樣吧。乳牙掉落時,會有一點點的疼,但是畢竟不久便會長出新的。但是若不好好珍惜,很快地,牙齒便會爛掉,從此沒有再生的機會。爛掉的牙齒,或許會自然脫落,或許需要人工取出。但是不管哪一種方法,都會讓你痛得死去活來。人生就是如此。當你錯過了一次機會,有點傷人,但是是第一次,並沒有那麽痛苦,很快的也把這種痛苦的感覺淡忘了。不久,另一個機會就會展現在眼前。但如果重蹈覆轍,對你造成的傷害會更加深,讓你一蹶不振。機會離開了,再也沒有了嗎?

機會或許不止兩次。

可能是三、四、甚至十次。但是每一次都是讓你通往幸福的橋梁。

每次錯過了,總會覺得有點痛。久而久之,你的身體會逐漸對這種痛感麻木。痛不再是痛。到時機會擺在眼前,你也認不得了。你已失去爭取幸福的權利。

對,機會很多,但我們的人生經驗會使這些機會在我們的心中貶值。人累了,機會可能就不重要了。機會不再是機會,而是一種擺在眼前的負擔。一種強逼我們做出選擇的負擔。

“機會來了,你要嗎?要還是不要?你快點選!不選,下次不會再有了!”

屁。我知道有的。

我也知道這會是幸福的開始,但也會是挖開傷疤的陷阱。我害怕做出決定。我害怕再痛一回。我害怕自己會麻木。

轉著,轉著......

原來我的影片依然不停地放映。

沒有重播,不能重拍。

只可惜,往往沒有機會參與編劇。只能希望結局是美好的。

真想大聲喊......

卡!

原諒我的語無倫次。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不约而同地说出了我的感受,说着一样又不一样的事

轩仔 said...

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