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7, 2009

鬱悶經

我承認自小沒體驗過什麽父愛。小時候就跟父親不親近,父親也偏愛姐姐。父親算是比較傳統的那種......認爲兒子應該獨立,應該懂得自己照顧自己,應該懂得自己長大。我不是他那種兒子。慢慢地,我們就疏遠了。直到他過世時,我都不是十分難過。當然,難過是會難過,但是就是不是特別悲傷,而多數的傷感是見到母親悲痛而產生的。

我沒有哥哥。雖然傢中有不少表哥,但是從小就被他們欺負。因爲跟父親不親,所以比較粘母親,就常被他們取笑。所以我成長的日子是孤獨的。從發育到入伍服役,我都得靠自己摸索。無時無刻我都活在半恐懼,半迷惑的日子。這方面,姐姐當然也幫不上忙。沒有一個人能讓我向他看齊。

聼起來好像有點變態,但是我很渴望父愛和兄長的關乎的。對在我生命中出現的中年‘爸爸級’的男士,我都會感到很親切。交友時,我也會比較重視年紀比我大的男生。好像有點可悲,有時候我也覺得奇怪。但是就是這樣。但不是曖昧的啦!真的好可笑。這麽大塊頭。找‘大哥哥’哦......

好像是一種渴望被保護的感覺。對。可能我就是缺乏安全感。並不是我不會為自己作決定。並不是到現在都不知所措。而是我縂有個感覺,或許就是如果有一個我可以信任的人來告訴我一切都會很好的,我就會特別放心。人生有如此多的抉擇。我可以很果斷,但是果斷之後,又會很多顧慮。每個人看到的是我的堅強,對我是很堅強,是從小被迫獨立強逼出來的特質。但堅強背後隱藏的是矛盾、掙扎......是十萬個不確定,是對自己的決定的懷疑。

然而也是我的堅強,讓周圍的人都對我依賴。有時候只會覺得好累好累。其實我也是一個偶爾需要依靠的男人。或許,我根本都沒有長大過。

我只是想要偶爾聽到別人告訴我一聲“一切都會很好的。”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轩仔
延塔哥哥说,你并不孤独,No Fear Be Brave。:-〉

轩仔 said...

你沒事就好!!!!!!!!!! 看到你部落格的照片,我真的嚇得失了魂!

Unknown said...

Life is short, go, go, go!

轩仔 said...

go where???

cyrene said...

再强悍的灵魂也有脆弱的时候。
Go where your heart brings you... :)

=) said...

Okie... i will try my best to help you find your Sydney o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