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7, 2008

轩妈的日子

今天,姐姐与我精心策划的节目终于开演了!大约一个星期前,姐姐提议到Garden Hotel庆祝母亲的生日,但又不想同往年一样平平淡淡地庆祝了事。于是,我们打算暗中邀请全家大小。说真的,秘密联络大家实在不易。我和姐姐在家时也不能光明正大地讨论这回事。很多时候都得靠简讯沟通。鬼鬼祟祟的,回想起来,既狼狈又滑稽。

妙就妙在,我们的计划简直天衣无缝。妈妈一点儿也没有察觉。我们一般家庭聚会总会有不少人迟到的,而今天也不例外。为了保持神秘感,我坚持不让妈妈比其他人先抵达现场,于是借故去给小白郎添油来拖延时间。甚至当‘新加坡公路智多星’(我啦!)故意拐错弯时,她也没有怀疑。皇天不负有心人......最后还是顺利进行。当妈妈走进餐厅时,她还没发现坐满大半个餐厅的,竟然是自己的家人。直到大家以热情的掌声及欢呼声,迎接寿星婆时,她才后知后觉。


虽然今天姐姐与我花了不少银两,但见妈妈那么高兴,亲戚们又欢聚一块儿,不禁使我觉得一切花销都是值得的。

7 comments:

Claudia Heng 邢曉芸 said...

我觉得轩妈是故意装傻配合咯。 她是开心的!

阿洛 said...

你和妈妈长的好像噢!

Claudia Heng 邢曉芸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轩仔 said...

洛叔叔是说我吗?

Claudia Heng 邢曉芸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Claudia Heng 邢曉芸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阿洛 said...

叫kor kor!!!
不是uncle!!!

#难过的蹲在角落落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