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9, 2008

《钱不够用2》

今天听了朋友评《钱不够用2》后,有点心痒痒,自己也很想看。我平时不是很支持本地电影的。连去年叫好又叫座的《881》我也在大荧幕前错过了(只有在Kenneth办的小聚会上观看了DVD)。什么《小孩不笨》、《突然发财》、《15》、《老师嫁老大》和《我在政府部门的日子》,我都没在剧院里看。多数甚至连看都没看。不是我排斥或鄙视本产片,而是我认为本土片不值得花费 $8 或 $9 去看,随随便便租个光碟来看就行了,反正也没有什么特效或音响,在家里看也一样吧。

刚才发了小狂,吃了晚饭后突然约老姐去看《钱不够用2》。看了真的令我大开眼界。我个人认为这也许是我数年来所看过梁智强导演的影片中最成功的一部。《钱2》不但赚人热泪,而且还发人深省,颇有教育意义。特别是片中饰演老母亲的黎明,演技真是无敌。她成功地使观众捧腹大笑,也轻易地让大家热泪盈眶。有好几场戏都让我泪腺失控,为了顾及颜面,还逞强但妄想地尝试让泪水倒流。

其他演员如林茹平和赖怡伶等都是老戏骨了,演技根本没得挑。两人都分别把任劳任怨又有点尖酸刻薄的大媳妇儿和为救丈夫宁愿牺牲自己的小女人演得淋漓尽致。但值得一提的是饰演梁导妻子的朱玲玲。听说这是她头一次演戏。我原本对她的表现没有什么期望,但她却把从起初自以为是,态度傲慢的少奶奶沦落为后来善解人意,为了帮补家用而重返歌台抛头露面的妻子这一转折演得非常好。虽然演技可圈可点,但是老实说,真的看不出这是她的处女作。

今天的票钱花得值得!《钱2》的确令我刮目相看,改变了我对国产片的观点。大家不防趁长周末到戏院去看,相信也会有不少感触的。

2 comments:

阿洛 said...

不懂为什么就是对Jack Neo有偏见。
不是说他不好就是不喜欢他那套风格。
个人看法你别杯葛我噢!:P

轩仔 said...

别误会,我不是他的拥护者,我也很不欣赏他多数的电影。我是被《钱2》的故事情节和演员们的表现吸引了。